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7月14日
第01版:头版

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建设完成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记者7月13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在充分利用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省妇幼保健院等省级医疗机构以及部分市州已建成的各类远程会诊系统的基础上,整合现有所有远程会诊系统资源,建设了全省统一调度、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甘肃省远程医疗信息平台,为省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县级能力提升提供了可靠的现实路径。

我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的大幅提升,造福了当地群众,让群众足不出县就能够得到优质医疗服务,减轻了就医负担,极大地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统计显示,全省县外转诊率从2014年的25.52%下降到2019年的12.45%。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中,县级医院的表现更是突出,全省62%的患者在县级医院治愈出院,实现了“尽早发现、就地隔离、就地治疗”。战时的表现全在平时的积累,对新冠肺炎患者规范高效的应急救治凸显了我省县级医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

从县级医院新技术、新业务开展情况来看,我省很多县区尤其是贫困县区医院发展尤其显著,如积石山县医院已经能够熟练开展胃镜、结肠镜检查,掌握了消化道息肉切除、髋关节置换等84项技术;舟曲县近年来开展了新技术共计36余项,其中13项为甘南州首例;天祝县医院能够熟练开展腹腔镜子宫切除术、全膝关节置换术后翻修术等20项新技术。

2020-07-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00262.html 1 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建设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