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6月29日
第04版:脱贫攻坚

蓬勃向上的力量

李近远

花开时节,穿行在舟曲大地上,感受最深的,是这里蓬勃向上的力量。

这种力量,看似无形,却无处不在。坐在脱贫户敞亮的新房里,它是人们对安康生活的赞叹;走在修缮一新、各具特色的村庄里,它是人们对更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村镇党员干部交谈,它是对战胜贫困的欣慰,对乡村振兴的规划;与产业致富带头人交流,它是对带动农户脱贫增收、产业快速发展的自豪。

这种力量,来自告别绝对贫困,迎来全面小康的奋斗过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意味着每一户贫困人家,都有帮扶干部,有脱贫方案,有增收门路;意味着每一个曾经因贫困而消沉的人,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关爱。脱贫的过程,也是励志立志的过程。告别了物质贫困的人们,从中获得了信心和力量,实现了精神脱贫。所到之处,所见之人,他们发自内心的笑脸,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这种内在的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在舟曲,无论是哪个层级的干部、哪个地方的群众,都有一种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状态,都有一股只争朝夕、奋力向前的干劲。我们相信,这种蓬勃向上的力量,必将为舟曲走向小康生活,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2020-06-29 李近远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97590.html 1 蓬勃向上的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