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4月13日
第04版:综合

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2日首次在离开重症监护室后发声,感谢医护人员对他的救治,称是医护人员救了他一命。当天晚些时候,首相府确认约翰逊出院。

约翰逊因持续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4月5日进入伦敦中部的圣托马斯医院接受治疗,次日进入重症监护室,直到9日离开。

搬入常规病房数日后,约翰逊首次发声,表达对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系统下医护人员的感谢。“我怎么感谢都不为过,他们救了我一命。”这一表态被发送给新闻媒体,得到首相府证实。

唐宁街10号首相府说,约翰逊继续取得良好进展。约翰逊缺席期间,按他指定,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行职责。

当天晚些时候,首相府发表声明说,约翰逊已经出院,将在其官方住所契克斯别墅继续养病康复。“按他的医疗团队建议,首相不会立即恢复工作。他希望就自己得到的杰出护理,向圣托马斯医院所有人员致谢。”

确认约翰逊出院后,他的怀孕女友卡丽·西蒙兹连续发了一系列推文,感谢医护人员。西蒙兹先前也确诊感染新冠。

英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近日加速上升。路透社报道,英国连续两日死亡人数超过900,其中10日死亡人数为980,超过意大利单日死亡人数最高纪录。

事态严重,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一个星期内的第二次公众讲话,安抚国民“新冠病毒不会击败我们”。

英国政府受到应对不力指责,比如病毒检测数少于某些欧洲国家、采取“锁城”措施迟缓等。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阿洛克·夏尔马12日回应死亡人数上升提问时告诉天空新闻频道:“就这次疫情传播,不同国家有不同周期。”

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英国单日死亡人数超过意大利是因英国人口更多。英国人口约为6600万,意大利为6000万。但谈及人口更多的德国为何死亡人数较少时,他只是说,他非常关注德国局势。

英国官员多数强调,政府已经在科学建议指导下在合适时间采取了合适措施。

据新华社专特稿

2020-04-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84997.html 1 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