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2月25日
第03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庄浪500多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本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近日,几辆大巴车载着500多名农民工从庄浪县启程,直接前往广东省梅州市、江苏省南京市、山东省菏泽市、安徽省淮北市等地返岗务工。

受疫情影响,元月至今,庄浪县外出务工人数同比下降36.4%。为了不影响全年劳务收入,认真贯彻新近颁发的甘肃省55项政策,采取一系列利好措施有组织输转农民工返岗复工。通过县级官方网络平台向社会发布1.6万多个就业岗位,一改以往现场用工招聘为不见面网上报名,各乡镇按照50人的对外输转计划,已组织报名务工人员1200多人。将出行时间相同、务工地点相近的农民工集中组织起来,包车点对点直接输转到务工地,让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中途不转车,下车进厂门。县里贯彻返岗包车补助政策,全额为农民工补贴车费。随车还安排了带队人员全程负责送达务工地。

2020-02-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5082.html 1 庄浪500多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