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2月25日
第04版:市县

农行甘肃分行持之以恒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 通讯员吴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甘肃分行始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快速行动,坚持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总行2月4日发布《关于向湖北疫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的公告》,宣布将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免费提供保险保障,保障对象为湖北全省疫情防控一线在岗医护人员(含外地支援湖北的一线在岗医护人员)。保障期间为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至国家卫生或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解除之日止,最长为一年。农行甘肃分行按照公告内容,正式向甘肃省卫健委致函,为甘肃省赴湖北疫区防控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保险保障。目前,甘肃省卫健委已将此函转发到全省14个市州卫健委,并同步推送了农银人寿保险微信公告。同时,该行组织辖内分支行持续与卫健系统和疾控中心对接,加大对农总行“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的推广。截至2月18日,平凉市卫健委、陇南市卫健委、宁县疾控中心已上线“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平台”。

此外,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清算畅通无阻,农行甘肃分行还紧盯疫情防控资金支付结算,建立了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的应急响应机制和“绿色通道”。截至2月18日,农行甘肃分行已累计为省内各级财政、卫健委、医疗保障、红十字会等单位办理专项防疫资金支付315笔,金额总计10.3亿元。

2020-02-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5060.html 1 农行甘肃分行持之以恒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