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2月25日
第04版:市县

靖远:农时不等人 田园春耕忙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珍珍

连日来,靖远县抢抓有利时节,全面进入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增产不掉队、农民增收不误时。

春寒料峭,北滩镇红丰村枸杞种植地里,随处可见杞农们忙碌的身影。这几年,靠着种植红枸杞,杞农吴政民的家庭收入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眼下正值枸杞修剪的关键时节,吴政民铆足了干劲。“我们是从19号开始剪的,再有一两天就剪完了,早剪早整理地,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吴政民一边修剪枸杞一边告诉笔者。

2020年,靖远县预计落实农作物播种面积161.83万亩,粮食播种面积89万亩。从去年开始,全县个农资经营户积极调运储备春播农资,全县春播农资产品储备充足。

这几年,靖远县北滩镇红丰村贫困户高启明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2018年靠着养殖,他脱了贫。添置装备、学习养殖知识、搭棚……高启明一刻也不闲着,“准备棚架呢,羊也多了,棚架比较卫生,羊没有病菌。” 院子里外,高启明开启了别样的“春耕”。

按照脱贫抓产业、产业抓龙头、龙头带合作社、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两抓两带”思路,靖远县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帮农,为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02-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5057.html 1 靖远:农时不等人 田园春耕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