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2月25日
第04版:市县

省农科院开通农科热线服务三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俞树红)2月20日,在疫情期间为方便服务三农,做好全省春耕工作,省农科院和中国农业银行甘肃分行积极配合,开通农科热线0931-7615000,为农民搭建科技咨询服务平台。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省农科院急农民所急,发挥农业科技智力优势,支撑我省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2月20日,省农科院和中国农业银行甘肃分行积极合作,开通农科热线0931-7615000咨询电话,为农业经营主体、合作社及广大农民搭建科技信息咨询平台,为春播农民提供农业科技知识。

据了解,农科热线由省农科院28名科技专家组成热线服务团队,以在线沟通解答的方式,重点围绕我省六大特色产业,从果园管理、蔬菜种植、马铃薯种植、中药材种植、健康养殖、贮藏加工、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其它作物种植等方面开展农业科技知识的咨询,以及生产难题在线诊断、综合解决方案的制定和建议等服务。农科热线是我省农科院首次面向农民,开通的连心线、科技解忧线,更是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的致富线。

2020-02-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5052.html 1 省农科院开通农科热线服务三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