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2月21日
第02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我省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 祁玉洁)2月20日,记者从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我省《疫情防控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措施意见》日前正式下发,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顺利进展。

意见指出,各地要尽快委托有相应资质单位抓紧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开工建设,开辟绿色招标通道,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确保交易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对于小型单村工程、入户工程和管道维修等小项目,可采取乡镇管理和村组实施的形式,在没有新冠肺炎病例的地区内确保3月底全面开工建设,对受疫情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影响的县区,可采取拉水送水等应急方式,确保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到位,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水源地、取水口、引水渠及水厂等重要区域。疫情期间,所有服务站点人工缴费窗口暂停关闭,不得因疫情欠费而停水,可引导群众网络缴费。疫情期间,省水利厅持续督促农村人饮加快进度,实行冲刺清零后续旬统计和月调度工作机制,市州要落实督察、督办责任,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

2020-02-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4598.html 1 我省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