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2月19日
第01版:头版

国企主动给商户免房租,私企纷纷响应——

张掖“好房东”汇聚抗疫“硬核”力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兴忠 刘曦蔚

一则“甘州国企主动担当免房租 让利于民共渡控疫难关”的新闻在区内广受热议,国企主动担当减免房租的动作,收获商户阵阵好评。随后,部分私企纷纷响应,在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重要时刻,主动让利商户,让商户们直呼张掖“好房东”。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疫情持续,人流稀少,多行业受挫,民众除了对疫情进展的关注,停业期商用门店减免房租也成为当下民众呼吁的热点诉求。

2月9日,笔者来到宁和园A区一家百货日杂店。这家店是禅雪英工作的地方,也是这一家人生活的地方。通过申请,这家店获得批准,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开门营业。

禅雪英告诉笔者:“我经营这家店四年了,这店也是我家,即便是开门营业,这个月生意还是非常惨淡。收到房产公司通知要减免一个月房租的消息时,真的是让我们一家非常感动,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40岁的王秀红夫妻俩在宁和园A区经营一家压面蔬菜店,随着疫情的爆发,她家的店也跟区内很多门店一样,停业休息了。延迟复工虽然是最有效、也是最不得已的阻止病毒继续传播的方法之一,但对于像王秀红这样的小商户来说,延迟复工无疑让他们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这家店每月房租要1800多元,家里还要供两个学生上学,店里的收入是我们一家四口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房产公司给我们免一月房租,真的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我特别感激。”

宁和园物业公司是张掖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下属的一家物业公司,主要负责宁和园A、B两个小区和金房瑞园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商铺租赁、安保和疫情联防联控等工作。

笔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关注到“疫情”可能给商户带来的经济损失,决定给宁和园A、B两个小区和金房瑞园小区商铺减免一个月房租,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支持周边商户延缓开工,减少人员聚集,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张掖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刁长利告诉笔者:“这次减免涉及商户45家,4万多平方米,一个月房租大概45万余元。作为国企,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非常时期,我们与商户共渡难关,让他们更安心。”

国企做出示范,私企响应,张掖“好房东”纷纷上线。2月10日晚,“所有商户减免一个月房租”的消息,通过微信传到了商户吴勇贤的手机。收到“免租”的消息后,吴勇贤激动不已,立即回复致谢,并把这个消息转给了认识的同租新世纪商铺的其他商户。

吴勇贤是鑫卡卡健身俱乐部负责人,在甘州区内经营着3家健身房和2家培训机构。他告诉笔者,自己这些商铺每月的房租加起来20多万,再加上专职、兼职几十号人的工资20多万,停业一个月的损失近40万。虽然吴勇贤在新世纪租用商铺只是他在区内所租用商铺的一部分,但这份“免租通知”还是让他心中满是温暖:“其实大家都不容易,这么大的让利,让我们真的很温暖,我们已经和新世纪合作了12年,我们更有信心继续合作下一个12年。”

通过电话连线,笔者采访到了新世纪集团总经理付靖宇:“这次涉及减免房租的商户有80多户,作为私企,我们的损失也是比较大的。虽然我们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免去房租,让大家安安心心在家待着,配合疫情防控,希望能够帮助商户渡过难关。”

“时代的微尘,落在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在这场艰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企领航,一个个张掖“好房东”助力跟上,用温暖和爱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

2020-02-19 国企主动给商户免房租,私企纷纷响应——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4204.html 1 张掖“好房东”汇聚抗疫“硬核”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