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1月15日
第01版:头版

甘肃冻羊尾油走出国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通讯员刘舒蓉)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合格,由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重量25吨、货值4.88万美元的冻羊尾油顺利出口科威特。这是我省首次出口冻羊尾油。

为保障该批冻羊尾油顺利出口,平凉海关多次上门指导、帮扶企业快速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进口肉类收货人备案等资质;主动向企业宣传贯彻《兰州海关促进农产品出口十二条措施》等相关法规政策,并组织开展企业实验室检测人员技能培训,帮促企业提升自检自控能力。该批冻羊尾油顺利出口,对促进“甘味”特色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肉羊产业是甘肃省助推脱贫攻坚的主导优势产业。据统计,2019年,甘肃省共出口羊肉及其制品10批次、166余吨,货值达174.54万美元。

2020-01-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9737.html 1 甘肃冻羊尾油走出国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