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2月17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1+X证书制度规模扩大

31所院校增补14个领域试点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扩大1+X证书制度规模增补相关试点院校结果公示的通知》,根据通知,遴选确定31所院校(高职15所,中职16所)增补14个领域参与试点工作。

根据通知,在院校申报基础上,按照教育部扩大试点规模的要求,本着向高等职业院校倾斜和兼顾中职学校的原则,重点将优质校、示范校、重点中专、行业特色院校、骨干专业等作为遴选条件,最终遴选确定31所院校(高职15所,中职16所)增补14个领域参与试点工作,涉及48个试点专业、5715名学生。

1+X证书制度,即“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

2019-12-17 31所院校增补14个领域试点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4259.html 1 我省1+X证书制度规模扩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