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2月05日
第03版:市县

崇信:减税降费为煤炭企业“助跑添翼”

本报崇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吴文斌)初冬,万物开始凋零,在崇信县周寨煤业公司的生产厂区,却丝毫没有一丝萧瑟,反而多了几份热烈,一排排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秋风格外威武、格外壮观,来自减税降费改革红利所带来的暖意在整个厂区涌动着。

“减税降费,对我们私营煤炭企业可以说就是减的真金白银,税费负担降低了,我们企业有了信心,职工就会有了动力!”周寨煤业集团董事长周春生这样说道。

周寨煤业集团是崇信县两大主要民营煤炭企业之一,它的壮大发展始终牵动着崇信税务人的心。今年以来,崇信县通过落实 “一册一账一单一卡”管理模式和“项目管家”“不来即享”的服务措施,帮助煤炭企业算明、算实减税降费账目,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再出发。

崇信县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作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的主抓手,“减税降费明白卡”,精准推送助力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困难。

“4至10月份累计减免各类税收达694.29万元,增值税税率降至13%,有力支持我们的发展,我们用这笔钱扩大了生产规模,产量从去年同期的16万吨达到了现在的32万吨,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百管沟煤业公司财务部长章涛告诉记者。

减税降费大礼包也为华亭煤业集团新窑煤矿有限责任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了资金支持,在减税降费利好的有效刺激下,该公司用减税获得收益中的3000万元用更新完善设备自动化和安全工程,进一步扩大了生产规模。

技术和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减税降费红利多点刺激,有效激励了企业做大做强。

“增值税和社保费两项优惠政策节省的809.19万,像一场及时雨,我们把这笔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上,能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今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华煤集团大柳煤矿财务负责人李爱军介绍到。

“个人所得税扣除费用提高和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成为了直接发到纳税人手中的‘大红包’,今年企业个税减少762人次,累计减免金额109.49万元,这对我们企业留住人才、引进人才都有很大帮助,更让企业员工坚定了信心,激发了了干事创业活力。”华亭煤业集团新柏煤矿财务人员金存军说道。

小小一张减税降费“明白卡”,让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在各企业中全面落实,遍地开花,至目前,共为煤炭企业印发政策指南100本,提供政策咨询75次,上门政策辅导50余次,召开座谈会、现场会8次,举办减税降费培训班4次,为煤炭企业蓬勃发展“助跑添翼”。

2019-12-0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2355.html 1 崇信:减税降费为煤炭企业“助跑添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