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2月04日
第03版:市县

临泽:巧打反季牌 增收有渠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琪

近年来,临泽县依托地域和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为群众增收致富找到新出路。

时下,板桥镇红沟村葡萄种植户付贵聪的设施大棚内硕果累累,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付贵聪介绍说,现在大棚里种植的巨峰、京亚等品种已经成熟并上市销售。因葡萄果实粒大、口感好、甜度高,加上是反季节销售,在市场上十分受欢迎,经济效益可观。今年大棚内的葡萄预计可以收3000-4000斤,已销售出20%-30%。

除了设施葡萄以外,近期鸭暖镇德源农庄种植的4亩红心火龙果也已成熟上市,由于其新鲜可口、营养丰富,供不应求,深受消费者青睐。据农庄负责人介绍,这种红心火龙果熟果一般都在0.7-1.2斤,因处于错季销售,加之前来观光游览的游客可自行采摘购买,效益可观。

“火龙果是4亩左右,今年4月份开始采摘,来观光的游客品尝了评价都不错,到现在我们的火龙果一亩地大概可以收入1万元左右。”德源农庄经理梁顺照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临泽县充分利用戈壁荒漠多、水土光热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引导支持农民群众加快发展戈壁设施农业,围绕“一区三带六基地”发展格局,推动戈壁设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园区化经营、品牌化运作。全县日光温室核心示范区累计面积达8230亩,辐射带动发展戈壁日光温室1.18万亩。

2019-12-0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2194.html 1 临泽:巧打反季牌 增收有渠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