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2月03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气象“直通式”服务覆盖80%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11月27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不断提高气象服务能力和信息的综合传输能力,拓展了气象为农服务的领域,目前我省80%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了气象“直通式”服务。

近年来,我省建成与“三区三园”发展相适应的农业气象观测试验站网;开展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为重点服务对象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气象服务;建成甘肃省农业气象业务服务系统和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直通式”服务覆盖了80%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有了为农服务的底子,气象服务领域不断拓展。2018年全省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91.7%。围绕生态修复、防灾减灾和精准扶贫等工作,积极开展人影作业,提高森林草原防火、农业抗旱防雹减灾等水资源安全保障服务能力。服务领域覆盖能源、水利、交通、环保、旅游等多个行业。据了解,计算机的普及以及传输系统网络化提高了气象服务能力和信息的综合传输能力。气象服务指标应用于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服务网站等,展现出更为丰富的为农气象服务矩阵。

2019-12-0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1923.html 1 我省气象“直通式”服务覆盖80%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