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1月27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首座公路转体桥开始架梁作业

本报陇西讯11月26日,随着长30米,重96吨的预制梁精准铺架在桥墩上,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甘肃省首座公路转体桥——陇(西)漳(县)高速公路渭河特大桥全面开始架梁作业。

据悉,主线全长30.6公里的陇漳高速公路是国家连霍高速和兰海高速的连接线,对进一步完善甘肃定西路网结构,促进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带动区域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加快六盘山国家级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陇漳高速公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渭河特大桥全长2782.92米,主跨跨度为80米,桥面宽度为25.5米。其中,上跨陇海铁路采用先悬浇后转体的施工工艺,是甘肃省首座公路转体桥。施工中,中铁二十局建设者严格落实标准化施工,针对特殊地质进行多次实验分析,优化桩基泥浆配比,采用旋挖钻、回旋钻、冲击钻等多种方式进行桩基施工,确保了桩基质量,在第三方检测中I类桩达100%。在桥墩施工中,他们将质量管理精细到每根墩柱,使用滚焊机加工钢筋笼,现场精确定位安装,严格控制保护层厚度,确保了全部墩柱一次成优。今年5月,甘肃省公航旅陇漳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在渭河特大桥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学习桥墩施工经验。

据中铁二十局陇漳高速一分部项目经理段锋介绍,他们将以每日4—6片的速度开展架梁作业,预计将于明年10月进行大桥转体,11月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沈博琼 姜晗 高佩强)

2019-11-2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1033.html 1 甘肃首座公路转体桥开始架梁作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