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0月11日
第02版:要闻

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在省人民医院开班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10月10日上午,由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甘肃省科技厅、甘肃人民医院承办的“经食道超声引导介入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国际培训班”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开班。来自蒙古、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的20名学员将在甘肃省人民医院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学习。

据了解,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共下达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84个项目,其中甘肃承担4项。

此次培训班是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下达的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计划之一。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科技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关键抓手,也是展示先进科技成果和传播成熟适用技术的有效载体。

本次培训班是首次依托我省医疗卫生机构举办的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面向现代化、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既可彰显和扩大我省先进诊疗技术辐射影响力,也可为世界更多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治疗提供最佳方案,各国学员将以此次培训为桥梁,增进了解,相向而行,推动我省先进医疗技术惠及一带一路沿线。

2019-10-1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52353.html 1 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在省人民医院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