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9月18日
第04版:交通

我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接受国家验收

本报兰州讯(记者蒋文艳 通讯员李富兰)9月16日,记者从省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本月初,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组织专家来到我省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就我省申报的兰州南亚国际班列公铁联运示范工程项目(简称“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进行验收。

本次验收活动分为专家组踏勘现场、实施单位汇报、专家组核查资料及质询和专家组反馈意见四个环节组成。在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兰州国际陆港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建设情况、运营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质询环节,专家组就项目实施情况、有关部门出台的推动政策进行交流,并客观指出了在技术专利、新兴产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表示,兰州南亚国际班列公铁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定位标准高、发展思路清、突破点抓得准、推进质量高、运作模式先进,对推动当地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下一步能找准亮点,强化示范带动,按照边示范、边总结、边推广的思路,抓好组织实施和经验推广等工作,争取将兰州南亚国际班列公铁联运示范工程建设成国家多式联运示范标杆企业。

另据了解,兰州南亚国际班列公铁联运项目是2016年全国第一批十六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之一。截至2019年8月底,兰州国际陆港共发送国际班列520余列,货重40余万吨,运输货物由原来单一有色金属产品的物流运输,拓展到农产品、热带水果、冰鲜水产、服装家电及日用百货等货物。

2019-09-1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49320.html 1 我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接受国家验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