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9月12日
第02版:要闻

定西三条PPP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本报定西讯(记者蒋文艳)9月9日,由省公航旅集团组织的“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公航旅重大项目巡礼媒体行”采访团走进定西市,全面了解定西境内在建的三条PPP高速公路项目,其中,在陇漳高速控制性工程渭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冒着秋雨抓紧施工。

陇漳高速公路是G30和G75两大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是连接漳县、岷县与陇西和定西之间的一条便捷通道,项目主线全长38.79公里。主线起于陇西县文峰镇赤山子村东侧,设置文峰枢纽立交与连霍高速相接,止于漳县武阳镇新庄门村北,设置漳县立交与S209相接;连接线起于黄家门村西南侧,与主线通过黄家门枢纽相接,终点设置十里铺枢纽互通与陇渭高速公路S14相接,从而形成陇西的环城高速,以实现城市外环高速过境,内部交通畅联的交通环境,充分发挥陇西城市节点的“旱码头”作用。

据渭河特大桥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渭河特大桥上跨陇海铁路,采用先悬浇后转体的施工工艺,是我省首座公路转体桥。按照当前施工进度,渭河特大桥有望在2020年10月底进行转体合拢,陇漳高速公路有望在2021年6月30日通车。

据介绍,定西至临洮、通渭至定西、陇西至漳县三条高速公路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联合中国中铁、中冶集团、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四家央企采用PPP模式共同投资建设。三条高速公路总长224公里,预算总投资271亿元,是定西市有史以来实施的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重大交通工程,也是甘肃省属企业联合央企合作共同推进单笔最大的第一单落地的PPP高速公路项目。

2019-09-12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48558.html 1 定西三条PPP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