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9月11日
第04版:交通

一条路带富一方人

本报定西讯(记者蒋文艳)9月9日,省公航旅集团“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公航旅重大项目巡礼媒体行”采访团走进贵清山旅游景区。2014年,省公航旅投资建设的连接漳武路姊妹桥至贵清峡公路改建项目建成后,依托景区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建成农家乐近百余家,景区周边青瓦寺村和新联村等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变,村民经济收入显著提高,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

据介绍,为更好地将扶贫与旅游有效结合,近年来,省公航旅集团贵清山公司建设或计划建设的贵清小镇、遮阳山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贵清山旅游景区修缮提升改造和遮阳山西溪度假休闲服务中心等多个项目,逐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加大投资强度,旅游人数随之逐年增加。项目建成后,带动了周边地区的技术、农资、商业、地产、旅游等行业发展,为大草滩镇和新寺镇及周边地区创造了较多的就业岗位。通过项目建设,整合了乡村与景区旅游资源,积极探索创新旅游发展新模式,将脱贫攻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

2019-09-1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48455.html 1 一条路带富一方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