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8月26日
第08版: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特刊

为全球卫生治理贡献“中国良方”“甘肃力量”

本报陇西讯(记者祁玉洁)8月23日,“一带一路”上的中医药论坛在千年药乡陇西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业界,共同追寻五千年岐黄之术的仁德济世之路,共谋中医药产业发展良策,共商中医药事业振兴大计。

副省长何伟表示,甘肃省将以资源为依托,以资产为纽带,着力做大做强一批中医药骨干企业,着力建设一批绿色、道地化种植基地。甘肃将进一步细化中医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倾斜支持,建立并用好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甘肃将强化对国内外大型中医药企业、龙头项目的精准招商,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型中医药企业来甘投资兴业,打造中医药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据了解,我省将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药为媒、对话世界,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中医药领域务实合作,在巩固发展已建成14家海外岐黄中医中心和中医学院的基础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更多岐黄中医学院、医院或中心,加大与国外高等院校、研究所、医疗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为更多沿线民众提供中医健康服务,加快推动中医药从甘肃走向全球,为全球卫生治理贡献“中国处方”“甘肃力量”,让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造福丝路沿线更多人民。

2019-08-2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45691.html 1 为全球卫生治理贡献“中国良方”“甘肃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