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8月21日
第02版:要闻

碧桂园在东乡建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助力贫困家庭学生就业脱贫

本报东乡讯(记者俞树红)8月20日,甘肃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奠基仪式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达板镇举行。该学校由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3亿元建设,建成后能容纳2000多名学生就读,将对贫困家庭学生免除一切费用,以帮助其掌握就业技能,实现“一人上大学,全家脱贫”。

地处我省中部的东乡族自治县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我省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县之一。

据了解,国强公益基金会是由碧桂园集团创始人于2013年创立,聚焦教育慈善以及精准扶贫领域,向社会累积捐赠超过55亿元。该基金会此前已创办了两所慈善学校,这是第三所慈善学校。碧桂园集团从2018年5月20日开始结对帮扶东乡县,组建了14名专职人员长期驻村帮扶,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方面已开展多项工作。

2019-08-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44830.html 1 碧桂园在东乡建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助力贫困家庭学生就业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