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7月04日
第02版:要闻

金川高原蔬菜大批量发送粤港澳

(接1版)

绿色发展是关键

2016年,金昌金从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金川区,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3500亩,建立了菜心、芥蓝、银丝王菜等8个蔬菜品种的标准化、产业化供港蔬菜基地。同年11月,取得了《出口农产品种植基地备案证书》。经过3年发展,先后取得了菜心、芥蓝、银丝王菜等5个绿色蔬菜产品认证,生产的叶菜类蔬菜产品蛋白质和维生素C含量分别高于其他地区31%和28%。独特的高原气候与优质的土壤,有力地保障了蔬菜品质。

金川区委书记陆世平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全区种植各类蔬菜6万多亩,其中,高原夏菜2万多亩,建成金从玉万亩供港蔬菜基地、居佳供港澳蔬菜基地、许家沟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龙寨村芦笋种植基地等8个高原夏菜规模化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品种达到80多个,不仅实现了企业和农户的双赢,也带动了全区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的发展。”

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金昌基地建设,今年,金昌市农业农村局已经作了一个新的规划。该局局长毛万福对记者说:“规划确定基地核心区定在金川区双湾镇,核心区面积为5万亩,辐射金川区宁远堡镇、永昌县发展面积10万亩。预计将来,核心区年生产蔬菜将达到12万吨,产值5亿元以上。”

2019-07-0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34833.html 1 金川高原蔬菜大批量发送粤港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