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4月26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开展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兰州讯(记者 祁玉洁)近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有效防范打击农业农村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省农业农村厅将开展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理活动,并公布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地址。

此次农业行业专项治理内容主要有七个方面:一、垄断农村资源、侵占集体资产方面;二、制售假劣农资方面。农药、种子、化肥、农机、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用物资在生产、加工、运输环节中的制假、售假、贩假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和行为,农资销售中以次充好、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行干扰市场价格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和行为;三、农民专业合作社方面。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合法组织形式掩盖下的涉黑涉恶行为,重点是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社会团体信用合作为名义的非法吸储和集资现象;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名义非法放贷的现象,利用恐吓、逼迫、暴力手段欺压农民合作社社员的现象;四、农业生产方面。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和农作物制种、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等活动中为追求经济利益采取暴力手段垄断行业,划地为界、强拿硬要等破坏农业生产秩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涉及黑恶势力的违法行为;脱贫攻坚中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五、农产品销售方面。农产品收购和销售中垄断市场,故意压低压价、欺压百姓,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六、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产业扶贫资金落实中,涉嫌“村霸”、宗族黑恶势力采取威胁、贿赂、利诱等方式侵占强农惠农资金的问题;七、涉黑涉恶腐蚀方面。农业行业公职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腐蚀,黑恶势力染指农业行业项目安排、资金分配等工作。

2019-04-2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23350.html 1 我省开展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