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4月10日
第02版:要闻

省农科院科技帮扶贫困户脱贫

本报兰州讯(记者 俞树红)为帮扶贾山村贫困户种好“铁杆庄稼”,日前,省农科院驻贾山村帮扶工作队与院帮扶该村的各研究所共同组织开展了良种发放和现场科技培训。

在良种发放活动上,院旱农所、蔬菜所及农经所领导向贾山村164户贫困户捐赠玉米新品种“陇单339”500公斤、胡麻新品种“陇亚10号”850公斤、马铃薯新品种“冀张薯12号”2500公斤、塑料大棚蔬菜种苗3.2万株。李兴茂、李尚忠研究员分别针对冬小麦田间管理、玉米高产、高效栽培等对农民进行了现场培训,并给贫困农民发放了饲用甜高粱高产栽培和高效利用技术、胡麻全膜微垄沟种植技术、农药安全使用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单行材料。通过良种配送和培训技术,使贾山村130余人参加了活动及培训,掌握了基本的科技种田方法,提升了全村春耕生产科技水平和贫困户科技种田素质,把科技扶贫落到实处。

2019-04-1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20422.html 1 省农科院科技帮扶贫困户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