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4月10日
第02版:要闻

今年兰州市小升初继续实行免试入学

本报兰州讯(记者 张丽丽)4月9日,兰州市公布了2019年兰州市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兰州市初中招生继续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凡兰州市2019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本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城市四区的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各区教育局负责制定,经市教育局审批,于6月11日统一向社会公布。

城市四区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1)2018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2)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3)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4)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第(2)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于6月6日前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第(3)(4)类学生持相关证明于6月12日一14日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第(3)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第(4)类学生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允许跨区流动入学。

各民办中学继续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坚持免试入学、信息公开、行政审核工程序规范。实行网上统一报名,每位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只能填报一所民办中学。

2019-04-1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20421.html 1 今年兰州市小升初继续实行免试入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