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3月26日
第03版:市县

种下一棵树 收获万年绿

——平凉中心城区义务植树活动见闻

本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曹龙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植树布绿正当时。

3月22日上午9时,市区机关单位、群团组织、学校、医院、住区部队,社会组织和中省驻平驻区单位3万多人陆续到达四十里铺镇七府村、民张村、高堡村,按照划定作业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中心城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大幕。

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搬运树苗、培土浇水……处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新景象。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许多志愿来参加植树活动的群众,他们挥镐扬锨、挖坑栽树,将工程整修得一丝不苟。当问起为什么要来参加植树活动时,白庙乡栾塬村村民栾建荣风趣地说:“栽树是咱们老祖辈留下来的传统,一年不栽几棵,感觉对不起老祖宗。这次的义务植树现场与我们村相邻,来栽几棵,以后儿孙们从这里过,兴许还能乘个凉。”

老栾的话语引来了大家的七嘴八舌。“栽树可以防风沙,还能改善生态环境,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已过天命之年的七府村村民朱大爷说。

“栽树多好啊,夏天,这片荒山就更绿了,看着都养眼。”民张村村民刘飞龙说。

“今天我和战友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就是想为我们的第二故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做一点贡献。”武警平凉支队崆峒中队中队长张祖冬说。

……

好事、养眼、美丽……这些词语,将植树布绿的益处说得恰到好处,又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建设绿色美丽家乡的新期待。

据了解,今年平凉中心城区全民义务植树重点在四十里铺镇七府、民张、高堡村,白庙乡的双庙、栾塬村和柳湖镇杜家沟村、北部面山实施,共九个作业区,计划绿化面积10345亩,栽植油松、旱柳、山毛桃、刺槐等苗木480多万株。

2019-03-26 ——平凉中心城区义务植树活动见闻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17837.html 1 种下一棵树 收获万年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