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3月25日
第03版:市县

崆峒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全面启动

本报崆峒讯(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曹龙)近日,崆峒区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全面启动。此项改革的启动,对于激发国企活力、提升企业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对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调动国有企业职工积极性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改革对国企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工资分配监管体系进行了改革。改革坚持“效益导向与兼顾公平、市场决定与政府监管、分类规范和分级管理”的原则,改革后国企工资总额将实行预算、分类、分级管理模式。

据该区人社部门介绍,目前,该区已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下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政策措施,涉改的13家企业已着手制定各自改革方案,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2019-03-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17617.html 1 崆峒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全面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