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1月17日
第02版:要闻

省农科院携手民勤打造农业产业基地

本报兰州讯(记者 俞树红)1月13日,省农科院组织专家对民勤县有机瓜菜产业发展及农村产业规划情况进行“会诊”把脉,并签订技术服务协议,为民勤县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省农科组成13名专家,先后深入民勤县蔡旗、重兴、大坝等镇的农产品产业园实地踏访,调研有机瓜菜产业发展及农村产业规划情况。经过两天的调研、了解,专家们认为,民勤县地理位置独特优越,境内光、热、水、土资源组合优越,大陆性沙漠气候特征明显,天然隔离条件好,环境清洁优良,是重点培育发展韭黄、芦笋、蜜瓜、沙葱、人参果等特色优势产业的“风水宝地”。

省农科院与民勤县政府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双方将在实验基地建设、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及新品种引进繁育、绿色有机技术应用、农产品贮藏保鲜深加工、冷链物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民勤县设立综合试验站和民勤瓜菜研究所,从高标准、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上携手共同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着重打造“民清源”农产品优势品牌,提升民勤农业技术水平。“院县共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为我省县域农业技术薄弱找到了结合点,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2019-01-1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05091.html 1 省农科院携手民勤打造农业产业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