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1月11日
第02版:要闻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接1版)

林铎在全会结束时对转作风抓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提升能力本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贯彻管党治党要求中转作风抓落实,按照这次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打起精神、鼓足干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早见事、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全力以赴把既定任务落到实处。当前要高度重视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项目对接、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两会”筹备、机构改革和春节慰问等工作,努力做到经济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新年度“开门红”。

唐仁健强调,要准确把握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客观看待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切实抓好2019年各项任务落实。在发展目标上,要以“跳起来摘苹果”的劲头奋力赶超,在积极可行的基础上争取更好一点。在大事要事上,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今年要迈出决定性步伐,生态保护要持续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在守牢守住底线的同时开正门、走正道。在动能支撑上,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重点在生态产业项目带动、投资消费双向拉动、扩大开放高位牵动、科技创新支撑驱动、区域发展协同联动等五方面进行突破。在深化改革上,要以更大力度破解堵点难点,“放管服”改革要再深化,降本增效要再加力,国资国企改革要再突破,营商环境要再优化,要深入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在民生改善上,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政策兜底保障功能。唐仁健强调,要以不甘认怂的精神干,以没有不能的胆子干,以不怕吃亏的心态干,以高人一筹的能力干,抓住用好经济发展“窗口期”“机遇期”。要把手头的工作抓紧往前推,把谋定的事情尽快落下去,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部分省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2019-01-1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04183.html 1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