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2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气温骤降 兰州菜价上涨

本报兰州讯(记者 胡旺弟)受近期连续低温天气的影响,兰州市菜价有“抬头”趋势。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定西路菜市场走访了解到,西红柿、菠菜、黄瓜每斤5元,豆角、辣椒每斤6元,韭黄价格每斤在14到15元之间,即使最便宜的菜花,每斤价格也在2.5元。

多年从事蔬菜销售生意的王女士说:“进入冬季菜价会普遍上涨,涨幅每斤在0.5元到1元不等。”进入冬季卖菜的成本也跟着上升,一些怕冻的菜,他们放到菜架上要开电灯保暖。就算小心保藏,也还有一些菜会被冻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轮菜价上涨主要是受近期气温下降的影响。目前兰州市场上销售的蔬菜以外地菜居多,气温下降后,收获、储存和运输周期延长,成本上涨,故而造成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2018-12-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99246.html 1 气温骤降 兰州菜价上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