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第02版:要闻

用“铁人精神”推动酒泉高质量发展

(接1版)

记者: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请问张市长,酒泉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张安疆:酒泉境内有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14个4.26万平方公里,数量占全省的四分之一、面积占全市的四分之一,基本建成了涵盖境内85%的野生动植物种类、65%的高等植物群类以及四十余种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的自然保护网络。在推进各类环保问题整改方面,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自然保护区排查问题整改率分别达到94.3%、79.2%和82.6%。积极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清理排查环保问题60个,完成整改48个。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实施河西走廊高效节水示范项目12.5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66万亩,占到全市耕地面积的68%,亩均综合灌溉定额由825立方米下降到686立方米,农业用水由五年前的30.48亿立方米下降到22.4亿立方米。近五年人工造林74万亩,封禁沙化土地110万亩,划定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林地1080万亩,实施退耕还林34.8万亩,实施草原围栏3780万亩,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42%,乡镇村屯绿化覆盖率达到37.1%,全市农田林网化率达到90%以上。此外,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通过制定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加大空气污染治理,加强工业排污、涉水企业、污水处理等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管控,全市清洁供暖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占比提高到37.5%,市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80%左右。

2018-12-1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98861.html 1 用“铁人精神”推动酒泉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