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1月13日
第03版:市县

武都带贫合作社为群众发放红利11.6万

本报武都讯(通讯员 李腊梅)连日来,武都区甘泉镇17个村的带贫合作社陆续举行产业资金入股分红仪式。17个村带贫专业合作社共发放红利11.6万元,户均328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甘泉镇党委、政府抢抓“三变”改革机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的发展模式,结合各村实际,成立了27家以种、养殖为主的专业合作社,将全镇353户贫困户及有意向加入的其他农户一并加入到合作社,对闲置的802亩土地和荒山荒坡及产业扶贫资金全部折股量化后配股到各合作社,并发放了股权证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资金变股金”。通过“三变”改革模式,拓展了农民群众增收路径,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信心,为全镇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甘泉镇将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电商”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带贫合作社作用,增加就业和增收渠道,让贫困人口获得更多实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8-11-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95407.html 1 武都带贫合作社为群众发放红利11.6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