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1月09日
第02版:要闻

寻觅合作商机努力扩大“朋友圈”

(接1版)

国外客商看好甘肃

在进博会上,许多境外商会和企业主动和甘肃相关部门及参会企业对接。

参加进博会的土耳其农村合作信用社社长梅廷·佩克塔西告诉记者,土耳其的橄榄油在展会上很受欢迎,大家都很喜欢土耳其橄榄油的口感。希望能够和甘肃合作,参加明年的兰洽会。土耳其的农业标准和欧盟一样,在农业上土耳其和甘肃会有很多合作的机会。

伊朗玛贺帝国际董事长何飞表示,愿以进博会为契机与甘肃兰州贸易实现新的突破,共同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

马来西亚领荟商务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振扬说,甘肃在中药材等方面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前景广阔。中新南向通道的开通,让甘肃成为东南亚新的贸易伙伴。通过进博会,将加强马来西亚企业与甘肃优质企业的对接合作。

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组织泰国的50多家企业参加了进博会。泰国参会企业主要分布在珠宝和食品两个行业。进博会为泰国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一个平台。

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名誉主席吴志毅说,商会愿与兰州市建立固定的联络对接渠道,将合作制度化、常态化;加强会展合作,打造企业“走出去、请进来”的平台与抓手。2019年商会将在中国举办30-40场“泰国品牌中国行”的活动,愿意在2019年将兰州列为活动目的地之一,举办“泰国品牌中国行(兰州站)”的活动,以消费升级拉动产业升级。

吴志毅还表示,商会期待兰州市每年组织企业参加“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以泰国为中心,逐步培养兰州企业开拓东盟市场的、具有兰州品牌的海外贸易平台。帮助兰州市在泰国设立“兰州商品展示中心”;帮助兰州市政府与泰国华富里府建立友好城市,在加强经贸往来基础上,促进人文交流,推动开放合作多元化。

2018-11-09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93889.html 1 寻觅合作商机努力扩大“朋友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