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1月09日
第01版:头版

定西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去年实现总产值113亿元增加值12.66亿元

本报定西讯(记者 丁陆军)11月8日,定西市举办以“把握新机遇、寻找新动能、打造新版本”为主题的新材料发展研讨会,邀请国内专家及企业家现场观摩,理论研讨,研究推动定西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记者现场了解到,定西市新材料产业已初具规模,重点领域形成一批有竞争力的新材料产品。企业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特色材料产业集聚区逐步形成。创新机制不断完善,企业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把培育发展新材料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点产业来抓,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产业合作、突破关键技术,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已形成了以市辖临洮、陇西、安定三县区为核心区域,以新型合金材料、新型墙体材料、新型建筑材料和新型化工材料为重点品种,以7个经济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为平台支撑的产业体系。全市现有规模以上新材料领域企业51家,部分企业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51家新材料企业实现总产值113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1.6%,实现增加值12.66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45.2%。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临洮、安定相关新材料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观摩调研。

2018-11-09 去年实现总产值113亿元增加值12.66亿元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93877.html 1 定西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