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0月30日
第03版:市县

“我脱贫,我光荣”

本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郭海凤

10月17日,第五个全国扶贫日。

对于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的贫困户曹彩成来说,每年的这一日,他都会收到各级帮扶力量的关爱和帮助,这些却让曹彩成感觉并不轻松,在他看来,被帮扶始终不是件光荣的事,甩掉“穷帽子”是他的愿望。

今年,曹彩成一家终于要脱贫了,据初步估算,到年底他家的人均收入可达8800元左右。作为村里今年预脱贫户中的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典型,“扶贫日”这一天,在村里举办的光荣脱贫表彰大会上他还受到了表彰奖励。

“这是我这辈子最光荣的时刻,胸前佩戴大红花,当着全村人的面领奖……”曹彩成激动地告诉记者:“家里日子好多了,我也终于要甩掉‘穷帽子’了!”

今年62岁的曹彩成全家有7口人,儿子儿媳在外务工,他和老伴在家务农,三个孙子也都分别上了小学和幼儿园,家庭负担不轻,但偏偏他们一家人也都没有什么赚钱的手艺,紧紧巴巴的日子过了大半辈子。

近几年,随着三个孙子逐渐长大,儿子儿媳外出天津打工,每年可以有四五万元的收入。曹彩成老两口也不甘落后,务作庄稼之余,在财政扶贫资金的帮助下,他今年还养了1头牛、2头猪和10多只鸡,虽然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但看着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却是乐滋滋的。

“前不久,母牛产下了牛犊,再喂上几个月就能卖上三四千元,两头猪年底也都能出栏,扶贫资金配股1万元还能分1200元的红利哩……”老曹算着今年的收入账,眉宇间掩不住的高兴。

曹彩成告诉记者,作为党的扶贫政策的受益者,自己也一定要好好努力,趁着身子骨还好,往后就在种植和养殖上再加把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再扩大养牛和养猪规模,“不光要脱贫,还要把日子过红火!”

2018-10-3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92141.html 1 “我脱贫,我光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