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第01版:头版

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创区政策体系发布

本报兰州讯 (记者 蒋文艳 通讯员 张振东 龚智宏)10月11日,兰州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揽子优惠政策。

新闻发布会上,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宁亮简要介绍了兰州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情况,并就自创区出台的“1+4+7”政策体系发布后兰州高新区打算怎么样落实、人才政策有什么创新点、研究院的方向是什么、《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产业跃升若干政策》适用于哪些区域及领域、兰州高新区优化投资环境加快项目落地的具体措施是什么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此次发布的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惠政策涉及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科技孵化、科技金融以及人才培养与引进、促进产业发展,还包括瞪羚企业认定及培育、招商引资优惠、生态建设扶持、优化政务服务、项目落地实施、项目办理流程等11个方面,旨在加快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地”和吸引城市人口安居乐业的“洼地”,打造兰州市乃至全省生态最宜居、功能最完善、资源最富集、生活最便捷、就业最充足的现代化科技新城,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标性城区。

2018年2月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第一个批准建设的国家自创区。按照国务院的批复,兰州高新区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将紧盯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打造兰州市乃至全省生态最宜居、功能最完善、资源最富集、生活最便捷、就业最充足的现代化科技新城,到2020年把兰州国家自创区建设成为我国欠发达地区一流的创新中心,为兰州全面创新改革和甘肃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在兰州高新区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发布暨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生命科学技术院、金属纳米材料产业研究、深圳国创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兰州分院成立大会。

2018-10-12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9344.html 1 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创区政策体系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