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第01版:头版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名审核可网上办理

本报兰州讯(记者 张丽丽)10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以下简称“少干计划”)报名审核今起办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报考人员可以通过网上提交有关材料,省教育厅在网上进行审核办理,公示通过后,教育厅向申请人发放申请表,在我省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在网上领取校验码。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是国家提升民族教育水平、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一项战略部署。报考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等特殊政策,由教育部统一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成绩要求。对西藏、新疆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以及云南怒江、四川凉山、甘肃临夏等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我省省内少数民族考生和在民族聚居区工作3年以上、且报名时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工作的汉族考生(符合上述条件的非委培生、非定向生)均可报考。硕士研究生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1日至22日,博士研究生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1日至2019年1月31日。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校就业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姓名、民族、生源地、是否定向委培生)、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往届未就业毕业生须提供考生所在市、县人社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挂靠情况及尚未就业的相关证明(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直接提供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在职考生须提供考生所在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县级或县级以上的人社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的函件、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被录取考生需在甘肃省教育厅门户网站下载并签订三方(或四方)定向培养协议书。协议先由考生与招生单位签订,再与生源地省级人社部门或所在单位签订。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时均不迁转户口。

2018-10-12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9342.html 1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名审核可网上办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