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04版:市县

“西部地区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立

兰州市城关区参与发起

本报成都讯(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陆荣)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10月9日在成都正式拉开大幕,本届双创周以 “高水平双创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双创,扩大就业。兰州市城关区作为我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受邀参加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活动。期间与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两批三类26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发起成立了“西部地区双创示范基地联盟”。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双创,2015年,国务院决定设立双创活动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双创活动周设立成都主会场、北京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

近年来,兰州市城关区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先行先试,在完善政策体系、搭建平台载体、拓展融资渠道、创新制度供给、营造双创氛围等方面持续用力,双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被评为兰州市和甘肃省的双创工作示范区,去年6月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于今年8月顺利通过了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评估。此次,兰州市城关区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受邀参加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活动。期间,兰州市城关区与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等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两批三类26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发起成立了“西部地区双创示范基地联盟”,该联盟旨在通过加强政策研究、创新合作、服务联动、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完善和提升具有西部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促进西部创新创业聚集发展,努力建设“双创”升级版典范区。活动期间,兰州市城关区将和与会其他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一道交流分享推动双创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

2018-10-11 兰州市城关区参与发起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9111.html 1 “西部地区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