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9月13日
第08版:视觉

飞越黄河三峡

飞越黄河三峡,美景就在脚下。

山顶起飞,冲向蓝天。

滑翔伞俯瞰黄河三峡景区

航空项目深受青少年喜爱

动力伞蓝天翱翔

本报记者 曹志政 图/文

碧水蓝天,一“伞”当先,高空俯瞰,众山皆小。9月12日,位于永靖县黄河三峡炳灵湖畔的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迎来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甘肃永靖站)盛会,为期三天的赛事,40名全国滑翔伞高手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天空竞逐表演。

滑翔伞运动是目前最时尚、最休闲的航空运动之一,也是一项国际性的航空体育赛事,也是2018年亚运会的比赛项目。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航空赛事,6月至11月举行,共举办贵州息烽、甘肃永靖、浙江武义、广西钦州、湖北荆门五站联赛,分别由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政府、甘肃省永靖县人民政府、浙江省武义县教育局、广西北部湾望海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首站赛已于6月13日至15日在贵州息烽县西山镇鹿窝村滑翔飞行基地举行,甘肃永靖站是本届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的第二站。

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位于刘家峡水库(炳灵湖)北岸,起飞场为永靖县杨塔乡赵山村的古丝绸之路长夷岭——黄家大山,海拔2300米,降落场为刘家峡水库魏家坡跟,海拔1720米,是一处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也是体验离地高飞、融入蓝天、俯视山川河流的最佳场所,堪称为“中国的博卡拉,世界的刘家峡”,受到国内喜欢冒险和挑战的人士的关注和青睐。

2018-09-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5683.html 1 飞越黄河三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