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9月13日
第03版:市县

安定斥资百万元重奖教育功臣

本报安定讯(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曹应森) 记者从9月10日召开的定西市安定区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了解到,安定区斥资110万元表彰奖励全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广大教师以先进为榜样,以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安定区以“实施追赶战略、促进均衡发展、打造教育名区”为目标,持续扩大教育投入,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基础条件大改善、教育布局大优化、师资力量大加强、教育质量大提升,教育改革大举措的良好态势。“十三五”以来,全区财政累计投入5187万元,改扩建校舍2.5万平方米、运动场9.2万平方米。今年高考本科上线率、重点上线率分别较上年提升8.1、6.1个百分点,小学和初中入学率均达到100%,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4.1%,初等教育完成99.9%。全区乡镇幼儿园全覆盖,农村中小学和教学点合理配置,城区学校新增学位4950个,城乡学校布局更加优化,边远山区小学生就近“上学难”、城区学校“大班额”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深化高效课堂建设,率先在全市探索实施“阳光课堂联盟”教学模式。成立15个首批“安定名师”工作室,形成了一支覆盖全区的专业研修团队。推行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模式,探索推广“名园+民办园”“乡镇园+村级园”等模式,全区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2018-09-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5667.html 1 安定斥资百万元重奖教育功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