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9月11日
第08版:旅游

上半年和政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双增长

本报和政讯(通讯员 李壮)近年来,和政县以突出建设“旅游强县”这条主线,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发展研学探秘游、民俗体验游、乡村游、户外运动游、健康保健游、风情游、红色教育游等旅游项目。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构建起了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新格局。在叫亮打响松鸣岩、花儿、古动物化石三大旅游品牌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旅游新品牌,打造冰雪节品牌,借助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成功举办了2017-2018年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松鸣岩段比赛、第三届“松鸣岩·云发杯”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暨甘肃省大众高山滑雪锦标赛、2018世界雪日暨儿童滑雪节活动,这些重大赛事落户和政,有力提升了和政的知名度。第三届高原梨花旅游节从4月25日拉开序幕,到5月20日完美闭幕。仅开幕式三天时间内,和政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726.67多万元。

农历四月二十六到二十八,一年一度传统的松鸣岩花儿会如期上演,临夏地区和甘南州卓尼县、夏河县以及兰州、定西等地区的歌手如约而至,齐集松鸣岩,一展歌喉,漫“花儿”,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3天内共接待游客34.2万多人,收入达14779.698万元。松鸣岩花儿会后湫池沟、寺沟、滴珠山花儿会依次上演,精彩连连。观山水、赏花儿是各地游客前来和政的主要目的。

今年,该县鲁冰花再掀赏花新热潮。2016年,和政县富农种苗专业合作社引进培育试种成功的6亩鲁冰花引来30多万的观光游客,引起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争先报道,使鲁冰花成为甘肃省关注度最高的花。如今,该县旅游、农业部门将鲁冰花列入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从花的繁育、种植、推广进行统一规划,点线面相结合,在不同的旅游景点景区打造鲁冰花基地,松鸣镇、城关、三合、新庄、买家集、新营等乡镇均有种植。特别是在松鸣镇中心村建成了占地280亩的富农花海鲁冰花主题公园,成为新的旅游景点。6月21日,以“相聚绿色和政 畅游绚丽花海”为主题的和政县第二届鲁冰花油菜花旅游节在和政县松鸣镇中心村鲁冰花公园开幕,公园内的鲁冰花、蓝香芥、大花葱、天竺葵、荷兰菊、虞美人、香水百合、观赏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等十余种花卉在盛夏时节相继绽放,吸引了兰州、临夏及周边县市的大批游客来和政赏花。

和政旅游业从量变实现了质变,群众参与度与日俱增,农家乐迅猛发展。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游、购、娱、吃、住、行等各产业链条不断拉长,旅游业带动经济增长的效益明显增强。上半年,和政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185.4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855.6万元,两项指标增幅分别为9%和25%。

2018-09-1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5354.html 1 上半年和政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双增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