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28日
第04版:市县

甘州经济困难老人服务项目启动

本报甘州讯(通讯员 付聪林)8月22日,甘州区经济困难老人服务项目在沙井镇正式启动,标志着甘州区开启居家养老服务中又探索出了新的模式。

甘州区现有人口51.8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7.9万人,占总人口的15.3%。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高龄、“空巢”、失能老人数量迅速增长。截至目前,我区经济困难老年人共有1061人,占老年人总人口的1.4%。近年来,甘州区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的发展,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为宗旨,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原则,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区民政局为进一步加快完善老年人福利保障制度,有效改善经济困难老年人生活状况,认真组织开展了经济困难老人的调查摸底,联合区卫计委与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乡镇卫生院及社区服务中心组建评估小组对困难老人生活自理能力进行了评估工作。经多方考察,与甘肃万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达成了合作共识,签订了服务定项委托协议,率先在沙井镇和小满镇设置了服务网点,通过网点辐射带动全区周边乡镇。

2018-08-2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2936.html 1 甘州经济困难老人服务项目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