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21日
第02版:要闻

皇甫谧文化节在灵台开幕

国内外专家学者研讨《针灸甲乙经》

本报灵台讯(记者 胡旺弟 实习生 王梦然)为缅怀世界针灸鼻祖皇甫谧,弘扬传承中华国医文化,推动健康产业走向全球,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8月20日在皇甫谧故里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开幕。

1700多年前,诞生于甘肃灵台的医学家、文学家皇甫谧广搜博采、继往开来,著成《针灸甲乙经》,为针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而被誉为“针灸鼻祖”。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针灸学人薪火传承,如今,针灸已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推广。近年来,灵台坚持把皇甫谧文化开发作为挖掘历史人文资源、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有力举措,紧扣“商周文化名城·针灸养生圣地”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皇甫谧文化传承研究、保护开发等工作,先后建成了皇甫谧中医院、皇甫谧文化园、皇甫谧国医养生馆及皇甫谧制药公司,形成了集医疗救治、文化研究、产业开发、教育科研、旅游观光一体化推进的发展格局。

此次节会还邀请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在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上做了与针灸相关的报告。研讨会的举办对加快中医文化资源传承开发,全面提升灵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18-08-21 国内外专家学者研讨《针灸甲乙经》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1762.html 1 皇甫谧文化节在灵台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