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将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

力争将开考专业总数控制在70个左右

本报兰州讯(记者 房惠玲)日前,我省下发《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对现行专业中报考人数较少的专业直接收尾,力争将全省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总数控制在70个左右。

《方案》明确,我省自2018年起,严格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设置实施细则》开展自学考试专业调整工作,2021年6月30日前,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全部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清单》调整,2021年6月30日之后《专业清单》外专业停止办理毕业证书。

我省目前面向社会开考专科专业8个、本科专业21个,共29个。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所有考生均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名称报名。2021年6月后,按照教育部颁发的新《专业规范》进行专业计划和考试课程的调整。计划调整后未毕业考生可将已合格课程按照相同、相近、“一顶一”的顶替办法,替代调整后的专业计划,课程全部合格后申请毕业。

应用型专业目前开考专科专业9个、本科专业43个,共52个。2018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为过渡期,在此期间,专业计划和考试课程不作调整。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方向)专科专业和经济法学、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方向)、建筑工程、环境保护与管理(应用化学方向)、护理学(社区方向)、现代农业管理等6个独立本科段专业考生按原专业名称申请毕业;过渡期满后,未毕业考生从2021年下半年起转入调整后开考专业。其他专业考生均按调整后专业名称申请毕业,原专业标有方向的,全部取消。

2018-08-10 力争将开考专业总数控制在70个左右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9972.html 1 我省将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