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下发《实施意见》,到2025年——

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300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 吕霞)8月8日记者获悉,《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将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打造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全省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300亿元。

《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将打造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培育一批休闲运动特色产业区,建设一批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基地,创建2个以上国家级健身休闲产业基地。全省将发展全地形户外运动,推动形成河西走廊戈壁沙漠户外运动休闲区、陇东南生态运动休闲区、陇东医药养生武术运动区;发展水上运动,建设陇东南水上运动核心区、临夏至白银黄河沿线水上运动产业带、张掖至嘉峪关黑河沿线水上运动产业带;发展传统武术运动,支持举办伏羲武术大会、崆峒武术节、武林大会崆峒山论剑等武术交流活动,培养一批武术名家、项目传承人。到2025年,每个市州要建成1场2馆1中心(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或滑冰馆、全民健身中心)。每个县市区建成2场1馆1中心(即体育场、健身广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每个县至少建成1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含县级公共体育场内足球场)。每个乡镇(街道)建成不少于开展4个体育项目的综合健身场馆。

2018-08-10 我省下发《实施意见》,到2025年——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9967.html 1 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300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