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两家医院将PET-CT纳入医保

本报兰州讯(记者 王耀)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将PET-CT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的申请获甘肃省社保局批准。

PET-CT是高端的疾病筛查设备,可以精确定位及判断肿瘤病灶良恶性,故能早期,快速,准确,发现肿瘤病灶。由于该设备采购及运营成本高,检查费也是居高不下,患者经济比较重。

2018年5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向甘肃省社保局提出将PET-CT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的申请。基于促进先进诊疗技术的合理应用,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诊疗费用负担,维护患者的健康权益的目的,省社保局对申请进行了批复,同意将兰大二院PET-CT检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适用范围是经人社厅社保局认定享受省直医保恶性肿瘤特殊疾病门诊补助,并患有PET-CT肿瘤临床应用指南强力推荐级别疾病的参保人员。

据悉,目前我省已有2家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将PET-CT纳入了基本医疗保险。

2018-08-1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9937.html 1 我省两家医院将PET-CT纳入医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