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首家苹果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静宁揭牌

本报静宁讯(记者 蒋文艳 通讯员 李娟淑) 8月9日,静宁县迎来了全县乃至全省苹果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甘肃静宁苹果院士专家工作站暨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苹果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甘肃仅此一家。全国苹果领域唯一的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束怀瑞等9名院士专家成为静宁苹果院士专家工作站受聘专家。

静宁县充分发挥地处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的独特地理优势,三十多年来举全县之力发展苹果产业,目前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成为全国苹果规模栽植第一县,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等国家级名片,品牌价值已达到133.99亿元,农民人均果业收益占到可支配收入的70%以上,苹果产业已成为该县推进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柱。

2018-08-1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9935.html 1 我省首家苹果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静宁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