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08日
第01版:头版

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会诊量突破40000例

本报兰州讯(记者 王耀)记者8月7日从甘肃省人民医院获悉,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传来喜讯,会诊量总计突破40000例。

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断与医疗水平、降低患者医疗开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甘肃省人民医院于2007年3月启动远程会诊工作,并于同年11月正式成立“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在全国率先完成“国家-省-市/县-乡-村”五级远程医疗网络架构。并创下了国内三个“第一”:国内第一个实现覆盖全省(市)县级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网络;国内第一个免费为基层医院建立远程医疗会诊系统的省份;创下国内远程会诊服务最低收费标准。同时,会诊中心汇集各学科优秀专家组建 “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专家库”,实现了与基层医院间远程医疗系统的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

目前,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会诊网络已覆盖全省所有(市)县级医院及80%的乡镇卫生院,网络医院总数达1493家。

2018-08-0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9549.html 1 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会诊量突破40000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