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7月31日
第01版:头版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本报甘南讯(记者 吕霞)7月30日,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市当周草原盛大开幕。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九色甘南香巴拉”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甘南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面展示建市以来合作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开幕。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开幕式。

随后,在风景秀丽的当周草原景区,隆重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600匹骏马、600名骑手组成的声势浩大的马队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从主会场飞驰而过,蹄声激昂,威武矫健的骑士再现了当年格萨尔王的英姿和雄风。开场舞《吉祥甘南》表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好政策惠顾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才旦卓玛以81岁的高龄为观众献上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歌曲,博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降央卓玛、旺姆以及甘南本土歌手纷纷登台献艺,《天籁之爱》《格桑花的祝福》《羚羊城的传说》《天边》《卓玛》《好山好水好甘南》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示了甘南州的青山绿水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以及建市20年来合作市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欢快的乐曲声中,2000人和着优美的节拍跳起了锅庄舞,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将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和谐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

当晚,还举行了大型篝火晚会。

2018-07-3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7964.html 1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