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7月23日
第01版:头版

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甘肃银行队开局表现不俗

本报青海海东讯(记者 曹志政 王亚蓓)7月21日上午,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河湟古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揭幕。作为亚洲顶级公路自行车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154名运动员,开始了青海、甘肃和宁夏为期14天的骑行之旅。

本届环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项赛事2002年在青海省首次开骑,2011年首次走出青海,跨省骑行至甘肃,2012年比赛线路又延至宁夏境内。

环湖赛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自行车赛事之一,十七年来,其影响和作用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赛事本身,成为甘青宁三省区各族人民的盛大节日和对外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以及展示古丝绸之路文化的亮丽名片。

自7月22日起,22支职业自行车团队将开始三省区13个赛段的旅程。车手们将在甘青宁的山川间进行1841公里的角逐,高海拔、高落差和极具挑战性的“皇后”赛道,将再次成为世界各地青年人展示自行车运动才华的舞台。

本报青海西宁讯(记者 曹志政 王亚蓓)7月22日,第十七届环湖赛第一赛段乐都至西宁的比赛在乐都开骑。在揭幕战中,甘肃银行队开局表现不俗,在团体总成绩榜上位列第5。来自宁夏体彩LIVALL车队的希腊车手宝格拉斯以3小时56分05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并且成功穿上了本届环湖赛的首件黄衫和绿衫。

甘肃银行队由4名外籍车手和3名本土车手组成,在当天第一赛段的比赛中,年轻的队员们奋力拼搏,在22支车队中团体总成绩榜上位列第5,队中的外籍车手、哥伦比亚小伙毛里西奥在个人总成绩榜上位列154名车手的第10名。

2018-07-23 甘肃银行队开局表现不俗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6410.html 1 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enpproperty-->